主题教育

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纪宇时间:2023年08月25日浏览: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824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长河及校指导组成员裴根、王国华、吴磊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非中共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马莉主持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充分准备。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党内法规准则,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典型案例,逐项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检视,深刻党性分析,研提整改措施。马莉主持起草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马莉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马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以及省委主题教育实施意见提出的省属高校重点解决的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学习研讨、查摆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开诚布公、坦诚相见。

李长河代表学校党委作点评讲话。他讲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领导班子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剖析深刻,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并就下一步改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之求深、用之求效;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责任落实。要真刀真枪抓整改举措,既要抓好班子整改,又要抓好个人整改,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将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第三,要提升担当意识,发挥“领头雁”作用,在带队伍、谋大事、破瓶颈等方面主动发力,高效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第四,要坚持宗旨意识,深入开展下基层、访民情,着力解决师生的急难盼愁问题,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

马莉作表态发言。她讲到:学院党委班子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民主生活会总要求,结合学校领导点评讲话、自我剖析与自我批评等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再次进行梳理,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并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紧紧锚定本年度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真抓实干、奋勇争先、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撰稿:王登榜 左宗良;审稿:马莉 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