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首页    党群工作    主题教育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闫文罡时间:2023年06月12日浏览: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严把学生党员的“毕业关”,抓严抓实毕业生党员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毕业季,让党性教育深深扎根在每一名毕业生党员心中。

传承廉政,锤炼廉洁为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纪律、法律意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隋学智为大家讲授了“青廉课堂”专题党课,将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理念深植毕业生党员心中,引导他们扣好成长成才第一粒扣子,走向社会廉洁从业。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怀德自重,清廉自守,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成为时代召唤、人民期盼的新时代好青年。

重温誓词,恪守初心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支部书记带领本支部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毕业生党员们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

领学解惑务实转接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相关工作。学院兼职组织员王登榜带领毕业生党员学习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注意事项》,并就省内、省外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学院党委将坚守“责任观”“纪律观”,严格做到细致管理、规范转接、跟踪服务,着力推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标准规范化、标准化。

互赠祝福,衷心祝愿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离别在即。学院领导、任课教师纷纷为毕业生党员送上了殷切的嘱托和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以后的学习或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毕业生党员纷纷拿起纸笔,建校70周年华诞的母校书写下了深情的祝福。其中一毕业生党员写到七十载栉风沐雨,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七十载砥砺前行,牢记教育强国使命。祝愿母校七十周年生日快乐,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利剑千锤成器,精铁百炼成钢。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党旗增辉,为母校争荣!(撰稿:李德宝 王登榜;审稿: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