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基地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环保科普基地举办系列环境治理实践“云”讲坛

发布人:高东开时间:2020年08月11日浏览:

青岛理工大学环保科普基地5月27-30日相继开设了6期面向环境领域学生以及环保领域爱好者的《环境治理实践“云”讲坛》。此次“云端”实习邀请到了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李书鹏副总经理、青岛晨添噪声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胡孝辰董事长、青岛海泊河污水处理厂安全生产运营部部长李学强高工、青岛市市政公用科研院设计室张文勇主任、青岛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张国鹏科长和生态环境部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赫晓霞博士等六位专家,分别为环境类专业学生及环保爱好者开展了系列讲座。

胡孝辰以《噪声振动控制技术与工程实践》为题,从声学知识、降噪设计、案例分享和行业前景四个板块作了与噪声污染控制实践相关的报告。李学强以《海泊河污水处理厂MSBR工艺介绍》为题,详细介绍了海泊河污水处理厂的物理处理、MSBR生物处理和深度处理技术,并就实际运营中的技术难点进行了着重讲解。李书鹏以《污染场地修复领域工程技术问题探讨》为题,详细介绍了我国污染场地修复的特点、技术应用情况、工程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张文勇以《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设计与施工浅析》为题,介绍了生活填埋场工程设计中涉及的工程材料、填埋场选址、规模类型及填埋库区工程设计与施工等相关内容。张国鹏以《青岛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锅炉除尘、脱硫、脱硝现场应用介绍》为题,针对青岛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锅炉组的脱硝系统、除尘系统和脱硫系统作了与大气污染控制实践相关的报告。赫晓霞以《农村环境问题调研及治理实践》为题,围绕农村环境的“主要问题、产生原因、治理措施”,通过农村环境问题现状的调研、农村环境管理政策体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展等分享了我国在农村环境问题治理实践的进展。

每场讲座中均设计了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对话与探讨。各位专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讲座中存在的疑问和兴趣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