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本科教学    专业介绍    正文

环境科学(本科)

发布人:高东开时间:2017年10月16日浏览:

1.专业简介

环境科学专业始建于2000年,是山东省成立较早的环境科学专业。2005年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属于青岛市重点学科,具有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在环境生态、环境污染修复和环境监测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

环境科学专业就业范围广,人才需求量大,人才培养国家政策需求相适应,属于朝阳型的新兴行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政府机关管理以及环境科学研究、环境监测、环境评价、管理和规划等工作,也可以从事环境工程相关的环保产品开发,设计和教学工作。

 

2.师资及科研力量

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师1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9人,90%以上的教师具备博士学历。生师比小于8,教学效果良好,90%课程为小班化教学,全面实行学业导师制。

本专业拥有先进的实验设备和条件,近5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省级科研项目12项,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5部,获得发明专利10余项。

 

 

 

3.招生和就业情况

2016年起,每年招生约30人左右,山东生源约占50%,女生占比55%以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0%以上,就业面广,选择面宽。考研录取率在各专业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4.学生的科研实践活动

本专业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科研实践活动,包括参与导师科研课题,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进行社会实践调研等活动。

   

 

 

5.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2018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服务队 

   

丰富的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