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首页    对外交流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水基金”成立大会暨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人:时间:2015年10月26日浏览:

10月24日,青岛理工大学“水基金”成立大会暨颁奖仪式在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龙海,党办校办主任张英杰、教务处处长王在泉、学生处处长郭建锋、宣传部副部长郭兰成、团委副书记高洁、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典同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给排水专业的优秀校友等出席典礼。典礼由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红燕主持。

刘龙海代表学校接受给排水专业优秀校友代表邓杰和顾书政对水基金的捐赠,校友代表邓杰宣读“水基金”章程并介绍“水基金”的筹建情况,截止22日共有56位校友捐助金额56万元;董典同宣读2015年获“水基金”奖、助学金的学生名单,10名助学金获得者和10名奖学金获得者依次上台领奖。获奖学生代表关建通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各界校友和领导老师们的期望,积极进取,勇攀高峰。

刘龙海在讲话中对给排水校友发起成立的“水基金”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表达了对慷慨捐赠的校友们的感谢、对获奖学生的祝贺,同时也希望在“上善若水、源远流长”的“水基金”宗旨下会能有更多的校友或者企业参与,相信“水基金”的影响更加深远,未来更加的美好。

在随后进行的优秀校友交流会上,各位优秀校友就自身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提出建议,并就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做出了解答,为同学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水基金”是由给排水优秀校友发起,在校友办、环境学院的大力宣传发动下,参与捐助的给排水校友已达56人,校友分布在73级、79级、80级、83级、84级、88级、90级、92级、95级、96级、97级、98级、99级、2000级等,这些捐款都是校友个人捐助,既有默默无闻的匿名的捐助人,也有在学校各岗位上工作的领导和老师们,充分体现了给排水校友对母校、对给排水在校学生的支持和关爱。根据“水基金”章程,每年将总额的5%--8%用于对学生的奖励和资助,首期奖励资助金额为4万元,奖励、资助学生共20人。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促进了同学们向更加优秀的方向发展;同时也为学生和优秀校友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各界校友与学校的联系。“水基金”的成立,为环境学院未来各项有关活动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推动了学院向更高层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