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支边援疆挂职教师事迹展示活动

发布人:时间:2017年09月25日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师德水平,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履行职责,弘扬先进,宣传典型,发挥优秀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9月25日,环境学院在市北校区1#教学楼前举办了2017年支边援疆挂职教师先进事迹展示活动。

2016年底,根据中组部、团中央《关于开展第17批博士服务团服务锻炼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关于开展西部经济隆起带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区域第二批科技副职选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及学校有关部门要求,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及人事处等部门指导下,经过遴选推荐,选派了周利教授赴新疆喀什大学支教,谢经良博士赴青海玉树州、刘杰博士赴德州宁津县挂职。三位博士支教挂职半年以来,克服语言不通、高原反应、强烈紫外线、生活条件相对艰苦等困难,很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当地工作生活之中,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为当地教育、环保、经济发展等做出了突出成绩,他们扎实渊博的学识及谦虚踏实的作风,受到了挂职单位领导的好评。学院举办的这次展示活动,既有网络媒体宣传,也有现场展板展示。分别展示了三位博士在喀什大学、青海玉树州以及德州宁津挂职半年以来为挂职单位做出的突出业绩。

此次选派优秀教师服务西部和从事基层挂职锻炼,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体现。不仅推进了学校和地方的联系与合作,更好地发挥了学校为社会服务的职能,而且为广大教师干部提供了难得的学习锻炼机遇及施展才华平台。通过此次支边援疆挂职教师先进事迹展示活动,全体教师被三位支边援疆挂职教师舍小家为国家的勇气和担当而感动,他们是青岛理工大学更是环境学院的骄傲。纷纷表示要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要以他们为榜样,怀着对学生负责,对职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家和民族负责的态度,自觉从“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勇于创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等方面加强修身立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的好老师,为学校及学院的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