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正文

编织爱心基金网 构建育人新模式

发布人:时间:2017年06月21日浏览:

环境学院三育人先进集体宣传材料(二)

环境学院坚持助学与育人相结合,积极探索经济困难生帮扶新形式,把对困难生的资助工作与大学生的能力培养、品格教育、成才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凝练了“助学育人,真情无限”的工作品牌。

学院在严格执行国家学校的各项奖助贷补政策以外,大力挖掘校友及社会资源,广泛发动,积极筹措社会奖助学金,先后设立了“LG空调奖助学金”、“暖基金奖助学金”、“水基金奖助学金”、“姚林奖学金”、“嘉禾环保助学金”、“洁瑞环保助学金”等多项奖(助)学金。“LG空调奖助学金”是青岛LG空调公司每年出资2万余元在我院设立旨在奖励建环、能动专业成绩优秀、经济困难的学生的奖助学金;“暖基金奖助学金”和“水基金奖助学金”分别由我校暖通专业86级和给排水79级校友们倡议,多届校友共同出资成立,每年发放近20万元以帮助学院品学兼优的建环、给排水专业困难的学生。由青岛嘉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青岛洁瑞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出资成立的“嘉禾环保助学金”和“洁瑞环保助学金”,旨在资助环工、环科专业学习优秀的家庭困难学生在大学阶段的学习与生活。在社会奖助学金的影响和带动下,环境学院教师也慷慨解囊,纷纷从自己的科研经费、社会服务所得中划拨专款设立助学育人奖助学基金,积极投入到助学育人工作中。郭一令老师、史本章老师、崔红社老师等也先后设立了“理工新环境奖助学金”、“史本章助学金”、“多联多励志奖学金等”。作为学校的“资困助学示范基地”,学院每年组织发放的奖助学金额达30万余元,受助学生100余人,有效的激励和引导了学生。体现了学院以人为本,关爱师生的工作理念,对提升教风学风,营造积极向上的院风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也诠释和践行了高等教育的社会责任,弘扬了社会美德,为学生的健康成正、成才铺就了一条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