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首页    研究生培养    导师队伍    正文

李秋芬简历

发布人:童力时间:2018年12月12日浏览:

李秋芬,女,1969年8月出生,研究员,九三学社社员。1992年6月获得青岛海洋大学生态学与环境生物学学士学位, 1995年6月、2001年6月分别获得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美国微生物学会会员、中国水产学会资深会员、青岛市生态学会会员。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从事环境微生物学、微生物分子生态学、有益菌筛选及开发利用、环境微生物快速检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参加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项目、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科技支撑计划等20项国家级研究课题。研究了渔业环境中多种细菌的数量分布及微生物群落结构特征和演替规律、环境微生物群落与养殖生物健康及其他环境因子的关系等;分离筛选了多株具有降解有机物、消除氨氮和亚硝酸氮等功能的有益菌株,并开发了复合有益菌制剂,近年研究重点为生物脱氮功能菌的筛选、脱氮机理和应用技术;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44篇,SCI收录11篇;参编了专著《海洋微生物学》、《海洋微生物工程》;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海洋创新成果一、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联系方式:手机:13589270719

邮箱:liqf@ysfri.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