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首页    研究生培养    导师队伍    正文

汉红燕个人简介

发布人:时间:2017年09月30日浏览:

姓名:汉红燕

出生年月:1961.8

毕业院校及专业: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化学专业 博士

职称:高工

学习及工作经历:198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理系自然地理与环境学专业,学士学位。

2002年获青岛海洋大学海洋化学专业研究生班结业证书。

2004年考取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化学专业就读博士学位,在读。

1983年大学毕业分配到青岛市环境监测站(青岛市环境保护研究所)工作,先后从事过大气环境监测、青岛市环境质量报告书编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监测工作计划管理等工作。

1990年调青岛市环保局计划财务处,从事环境保护规划计划工作、限期治理工作和污染源治理计划工作等。

2004年6月调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担任支队长,负责全市环境保护的执法监察工作。

2004年12月份担任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至今。

研究方向:环境监测与控制

在研及已经完成的重要课题情况: 先后主持与编制了青岛市环境保护“八五”计划和“九五”计划、青岛市酸雨污染控制规划、青岛市大沽河水源地污染防治计划等,上述计划规划均经市政府批准实施,还参与编制青岛市1996-1997年工业污染源限期治理计划、每年年度污染源环保贷款计划等,并参与计划的实施和验收工作。1999年初通过竞争上岗担任青岛市环保局建设项目处、自然保护处副处长,主管自然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环境保护工作,从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管理工作。期间为主编制了青岛市碧海行动计划并经市政府批准实施,做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山东省入海污染物总量控制课题工作。2001年通过竞争上岗担任青岛市环保局监督管理处处处长,负责我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验收管理工作,参与审查并负责审批了我市一些重大建设项目,如青岛大炼油项目、前湾港、海尔、海信、颐中等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审批。

鉴定项目:海水源热泵空调技术应用研究,青岛市科技局组织鉴定,国际先进2005年10月

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微碱解-混凝-光催化氧化工艺处理有机磷农药废水的可行性研究,环境保护.2003.12(核心)

海水利用后排水对城市污水处理厂生物处理的影响,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2003.12(核心)

消化污泥农用中重金属影响的研究,给水排水2003.9(核心)

推广绿色能源 海水源及土壤源热泵技术初探,青岛市第三届学术年会论文二等奖,2003

学习实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国环保产业2003年第9期

教研、科研获奖情况:SEJF系列均质曝气反应固液分离器,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4,第3位

造纸中段废水的处理及回用工艺技术研究,青岛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03,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