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宣传

首页    媒体宣传    正文

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青岛理工大学“春风”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

发布人:时间:2015年04月07日浏览:

山东省学生联合会:青岛理工大学“春风”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

http://www.sdxxgqt.com/2014/0816/8535.html

近日,青岛理工大学全国重点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春风”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居民社区开展以“安全知识进社区” 为主题的社会实践与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青岛理工大学周广生老师带队,团队由理学院的十名大学生组成。据周老师介绍,团队经过认真准备,通过问卷调查、实物讲解、展板宣传、现场互动等方式,给市民们普及相关安全知识。所涉及的安全知识包括乘车安全、车辆防盗技巧、外出旅行防盗、防诈骗常识、防入室盗窃等内容。

每到一个社区,队员给居民分发安全知识宣传页、调查问卷开展宣传活动。队员两人一队,针对家庭中的防盗门,通过图片展示其关键的猫眼、面板和锁芯三大隐患;讲解如何识别钥匙安全等级的方法,对安全等级较低的锁芯,提出了更换建议。居民对此给予一致好评,并对所讲解内容充满兴趣。

实践团队在黄岛汽车总站开展以“安全乘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团队针对旅客乘车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和宣传彩页,队员从“购票与保险”、“了解安全设施”以及“提高安全意识”三个方面为旅客讲解乘车安全知识,受到了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春风”社会实践团队队长夏爽同学说:“虽然顶着夏日的骄阳,但团队每位成员都尽心尽力,把安全知识送入居民心里,促使广大居民关注社区安全问题,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感觉很有意义” 。一位七十多岁的社区居民告诉记者:“大学生们的社区实践活动贴近老百姓实际生活,不仅了解了锁芯的类型,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希望将来孩子们还能继续以安全防盗或者其他主题进入社区,为大家进行讲解,给我们传经送宝” 。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提出要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岛理工大学“春风”社会实践团队为市民讲解安全防范技巧,科普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青岛”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