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宣传

首页    媒体宣传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学喜迎8261名新生

发布人:时间:2015年04月07日浏览:

9月13日,是青岛理工大学喜迎2014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8261名优秀学子汇聚校园,成为青岛理工大学大家庭的新成员。

清晨,各学院、各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就位,校园内高悬的横幅、温馨的指示牌、热情周到的志愿者共同营造出了喜庆、温馨、和谐的迎新氛围。

上午,校党委书记薛允洲、校长徐剑波、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副校长李东、校长助理朱申红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深入各校区迎新现场和新生宿舍,与新生及其家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情况。

在绿色通道办理处,薛允洲、徐剑波关切地询问困难生报到的有关情况,并为困难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勉励他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在临沂校区,校区领导朱卫东、孙张飞、王西长,与新生及其家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及时了解并解决报到中出现的问题。

为让新生从一入学就树立独立生活的理念,学校今年继续倡议新生独立报到,要求新生在新生报到、院部报到、宿舍报到,乃至生活用品的采购等整个过程独立完成。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周密部署,在扎实做好新生报到各项工作的同时,推出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新生寄语及签名墙等特色活动,赢得了新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新生报到后,新生开学典礼、军训、入学教育等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下午,各学院陆续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就如何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共同关注新生成长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丰富充实的9月即将开启新同学大学生活的新篇章。(青岛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