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筑梦青理,扬帆起航”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19年12月11日浏览:

近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黄岛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25和B235举办了两场“筑梦青理,扬帆起航”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身为中共党员的水165班赵洋同学在大学期间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学金,目前正参与国家重点专项课题项目,现成功推免至北京工业大学彭永臻院士科研团队。赵洋指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能学死书,不仅要汲取课本的专业知识,还应积极参与到课外的实践中去,丰富大学的课外生活。在学习上,同学们应养成勤奋刻苦的学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有理想、敢吃苦、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在学习与生活方面,同为党员且被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孙盘飞同学表示,学习与生活相辅相成,我们既要注重学习质量,又要打理好生活的方方面面。好的人际关系能有效地改善我们的学习态度,使我们能更好地投入到繁忙的学习当中来。因此,正确地处理好个人与同学之间的矛盾,学会换位思考,相互包容显得尤为重要。孙盘飞同学还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还应注重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为适应高强度的学习以及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身体条件。

在学习方面,建环163朱琳同学则表示,大家应尽快适应大学的慢节奏生活,学会自主学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老师布置的课题中去,保质保量地完成课后作业。还要注重课前预习,在课堂上紧跟老师的思路走,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活跃课堂气氛,这不仅有利于加快课堂进度,还能够培养自己的个人能力。在课余时间里,同学们还应培养和提高个人的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拓展创新视野,注重团队合作,发扬合作创新精神。在遇到疑难问题时,多与导师以及同学交流,及时解决。

在道路选择方面,能动162李朝民同学提出,一切以学业为重,社团活动其次,在与学习不冲突的情况下可以多参与社团建设,培养个人组织能力。在学习过程中要持之以恒,切忌养成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不良习惯。在解答问题时更不能一知半解。制定目标后,严格执行,学会自律自强,不盲目跟风,相信自己。

一年之际在于春,大学之际在于始,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着力深化“新生导航工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分享会上,大一新生通过与优秀学长学姐的交流互动,更好地认清了自己的目标,明确了今后的道路,收获丰富。本次经验交流会针对性强,解答了同学们的很多疑问,使环境学子懂得丰硕的成绩非一蹴而就。活动的举办,对于他们今后的学习,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和示范意义。(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