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梦绘一二·九,立我爱国情”活动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19年12月11日浏览:

2019年12月8日,为纪念“一二·九”大学生抗日爱国运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科技广场举办了“梦绘一二·九之浮翠流丹映华诞”绘画活动,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同完成了长达12.9米的画卷。

十二月的寒风吹不灭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宣布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开始分工合作,相互交流讨论,打画底,调颜料,用画笔表达了对历史的纪念和对祖国的浓浓爱意。

环境学院学生以抗日爱国为主题,绘出了抗日战争时期,红军战士们高举五星红旗,紧握手榴弹,不怕牺牲坚决抗日的画面,昭显了中华民族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民族魂、中国气。土木学院学生以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中井冈山胜利会师的场景,绘出了老一辈党的领导人不畏艰难,为民族的复兴前仆后继的英雄事迹,表达出了对革命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建筑学院学生绘出了抗日前期学生们上街宣讲爱国抗日思想,励志救国的图景,告诫当代大学生要立大志,争当国之栋梁,切忌荒废了青春。艺术学院学生则以飘扬的五星红旗和挺拔的“70”大字作画,展现了共和国70年来风风雨雨,欣欣向荣的气象,共庆祖国70华诞。此次活动历经六个小时圆满结束,青年学生通过绘画活动来缅怀革命先烈,秉承红色革命精神,明确了自身的使命,肩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

拳拳爱国心,殷殷报国志。今年是“一二·九”运动84周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更应继承传承红色基因,勇攀高峰,争做情系学校、圆梦报国的优秀青年。(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