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经典影片播放周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19年11月25日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第13周在全院开展“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奋斗使命”经典影片播放周活动。

此次经典影片播放周活动在市北校区与嘉陵江路校区同时开展,期间播放《建党伟业》《无问西东》两部电影。《建党伟业》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 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无问西东》讲述了四个不同时代却同样出自清华大学的年轻人,对青春满怀期待,也因为时代变革在矛盾与挣扎中一路前行,最终找寻到真实自我的故事。

此次经典影片播放周是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奋斗使命”学习质量提升月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而且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爱党爱国、砥砺奋斗的精神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两部电影使自己收获很大,立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砥砺奋斗,服务同学。(撰稿:何珊珊;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