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图书馆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19年11月25日浏览:

邺架巍巍,格物致知。11月22日上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关于如何利用大学图书馆的讲座,青岛理工大学图书馆信息部贾芳华主任主讲,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长飞主持,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共130余人参加。

贾芳华首先介绍了市北校区图书馆与新校区图书馆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图书馆馆藏图书以及电子书库,讲解了如何利用网站进行资料查找;指出要充分利用代书板、高级检索等要求和技巧,对专业电子书库和期刊数据库进行了认真解析。腹有诗书气自华,最后贾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学会使用图书馆、用好图书馆,丰富个人知识,提高综合能力素养。

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图书馆,熟悉了库藏资源,尤其是环境与市政工程类学科专业电子资源情况和使用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完善学习目标计划,不负光阴刻苦学习,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撰稿:李卓;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