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国学知识竞赛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19年10月24日浏览:

七十载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汲取国学精粹,增强当代新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10月18日开展“庆国庆”研究生国学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分为九组共二十五名选手参赛,竞赛共分三个环节,邀请党总支副书记邵长飞、分团委书记张恬、研究生辅导员胡现龙担任评委。

第一个环节为必答环节,以试卷形式开展,每组挑选两位成员进行独立笔答;第二个环节为抢答环节,考验学生对国学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反应能力与日常的积累量;第三个环节为“你划我猜”,要求学生有大量的知识储备,并具有一定的应变与表达能力。三个环节结束后,竞赛进入尾声,经过评委评审,共颁发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和优秀奖各3项。

此次“庆国庆”国学知识竞赛,展现了学院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了国学国史知识储备,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与报国之志,充满正能量的国学经典激励环境学子志存高远,做奋发向上的青理人。(撰稿:胡现龙;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