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奔跑青春”新生趣味运动会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19年10月24日浏览:

十月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身体力行地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青年,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10月23日在嘉陵江路校区东操场举办了2019级新生趣味运动会,主题是“奔跑青春领创未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长飞、分团委书记张恬,辅导员董业硕、岳磊、何珊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此次趣味运动会共5个项目,其中包括4个团体项目,如可以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团队精神的“三人四足”“人型五子棋”“听歌识曲”以及破冰活动“五毛一块”,进一步加深了新生间的熟悉和交流。同时还包括一项个人赛——“奔跑青春”千米长跑。刚刚在2019山东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荣获男子5000米、10000米双冠的王永诚,1500米冠军的王子维作为市北校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长代表一起参与了长跑活动。长跑冠军能源与动力工程191班吴吉顺说,“很高兴能和优秀学长在美丽的校园中一起奔跑成长,收获的这个第一,将成为自己大学生活中美好的回忆;大学四年不过1000余天,这也将激励自己努力拼搏圆梦,不负大学美好时光。”

经过激烈角逐,建环194班总分第一获得团体冠军,建环195、能动192班荣获团体亚军,给排水193、给排水195和建环193班获季军。

此次新生趣味运动会是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奔跑青春”体育育人第二课堂的重要项目之一。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学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成长,而且培养了同学们团结一致、密切合作的团队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大学四年全面发展成才奠定了基础。(撰稿:何珊珊;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