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第11期“云工场”学术讲座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19年09月27日浏览:

9月25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云工场”第11期学术讲座在1号教学楼205阶顺利举行,此次讲座主要面向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给排水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夏文香教授、唐沂珍副教授、王华伟博士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首先,夏文香围绕“海洋石油污染及生物修复”主题,由浅入深地对目前海洋方面的石油污染治理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列举了目前比较有研发潜力的几种治理方法,如加表面活性剂,加营养肥料,接种微生物等以及微生物肥料混合使用等。随后,唐沂珍作了题为“量子化学在大气化学中的应用”报告,先是从量子化学的创建过程谈起,让同学们了解到量子化学在化学相关专业研究中的重要意义。实现了模型实验,可以更清晰、直观的了解分子的构型等。最后,王华伟作了题为“生物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生物纳米材料的研究背景、材料种类及在水中砷化物的去除方面的应用。并以具体的实例、精确的实验数据、让同学们了解到纳米材料的神奇功效。

形象生动的讲座,科学严谨的实验,让学生对专业研究内容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多的认识了解,增强了学院学生对专业的认知能力,同时也极大的刺激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促进了专业理论与实践工作的紧密结合,对学生追求卓越进步,提高个人专业素质,做到严谨务实,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李卓;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