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奋斗实现梦想”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19年09月30日浏览:

七十载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同学们了解祖国从艰难困苦到乘风破浪的伟大发展历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分团委号召本、研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奋斗实现梦想”主题团日活动,共计50余场。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各个年级的同学在老师以及团支书、班长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了多项活动,以书法、绘画、板书、合唱、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为祖国抒写歌唱,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我与祖国共奋进

9月27日,2018级各班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主持人放映PPT和视频与大家一起学习了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回顾祖国七十年的风雨历程,同学们不断提高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此同时,17、18、19级各班级陆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唱团歌、上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等各种形式,缅怀祖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共奋进。

三行情书寄祖国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为了给祖国母亲送上最特别的礼物,18级能动专业的同学们组织书写“三行情书”活动告白祖国母亲。“我的心很小,装下你的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刚刚好”,“汉字那么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最爱的那几个”……真挚的话语体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拳拳爱国之情。

实践锻炼强祖国

举行“青春告白祖国”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4支国家级暑期实践专项团队以演讲形式汇报分享实践成果。在机关暑期实习的同学以责任担当阐述了实践的收获。他们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告白。社会实践让学生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大家一致认为:只有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才能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用奋斗的青春向祖国告白。

朗诵合唱颂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19级环工专业同学在国旗下通过演讲、朗诵向祖国告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同学们也身着军训服,聚在操场一起大声唱出对祖国的祝福,而且精心排练摆出数字“70”的形状,一起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华诞。学生工作干部和17、18级团支书、班长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充分体现了青年师生与祖国之间的真挚情感。

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心。此次“青春告白祖国,奋斗实现梦想”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荣校情怀、报国奋斗精神,喜迎国庆的氛围更加浓厚。同时,它充分展示出环境学院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加了环境学子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责。(撰稿:张恬;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