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19年10月01日浏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精神,9月30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本科生一、二支部以及研究生支部联合组织《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个小片段组成,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小故事讲述了七个中国发展历程中重要发展历程,影片回望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全民的共同回忆,聚焦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命运相连接的故事,体现了中国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学院辅导员董业硕发出这样的感慨:“70年弹指一瞬间,70年伟大祖国蓬勃发展,我们的生活幸福安康,70年的风风雨雨,见证着发展的中华民族。《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所描画的不仅是70年来所取得伟大成就,也告诉我们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70载砥砺奋进,为实现国家独立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明天的祖国一定更加美好!”

研究生党支部优秀党员王琳看完电影后说:“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一个故事都令人潸然泪下。这部电影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一个缩影,我们为祖国的日新月异、繁荣富强而感到骄傲!老一辈正是用着这样的方式爱着我们的祖国,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祖国的过去我们不曾参与,但我们应该抓住青春勇攀高峰,做新时代领创未来的奋斗者。”

本次支部活动不仅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情怀,也是对所有党员同志进行的爱国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维护祖国荣誉和尊严是新时代教师和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学院师生党员将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知行合一,为祖国繁荣富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撰稿:花会娟;审核:邵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