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岳磊时间:2018年01月13日浏览:

为更好的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帮助广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养成爱读书、勤思考的好习惯,1月10日,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一号教学楼229教室组织了“读书分享会”,党总支副书记周红燕、团总支书记张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李晓萌等四位党员同志进行了读书分享。李晓萌为大家分享的是《大国之翼-一带一路西行漫游记》,她首先向大家展示了写作背景和作者简介,并选取“一带一路”路线上具有代表性的城市:连云港、乌鲁木齐、新疆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她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一带一路”政策的感想和读书的收获;李晓光给大家带来的是《廉政为民》的读书分享,他首先向大家科普了中国的行政级别,然后又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反腐的成果和自己对于反腐的感想和看法;崔钰杰为大家分享的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又选取了三个有代表性人物对青年习近平的回忆做了详细介绍,在他的分享中大家看到了拥有矢志不渝理想追求和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的总书记;徐曦萌最后为大家带来的是《别在最好的年纪选择安逸的》读书分享,在分享中他穿插了胡萝卜、鸡蛋、咖啡和一万小时的定律的例子,并号召大家用只整朝夕的精神去学习去奋斗,深深打动了大家,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最后,周红燕总结指出读书是一辈子的事,养成读书的习惯大家会受益终生,作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读书分享会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学生党员的学习热情,提升了思想境界、增长了知识才干,在全院学生党员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