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新环境成长讲坛”助力环境学院学生考研与就业

发布人:时间:2016年04月27日浏览:

为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在考研与就业间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4月20日,环境学院“新环境成长讲坛”顺利开讲,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红燕担任主讲。

首先,周书记以一则生动有趣的寓言故事《三只毛毛虫》开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现状有一个定位。紧接着周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之前学过的职业生涯规划相关知识,细致的就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做了鞭辟入里的分析,周书记指出: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才能牢牢把握前进的方向,让成功水到渠成。之后,面对大三的学生,周书记重点放在了如何进行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上。她对考研和就业的利弊做了全方位的分析,结合往年毕业生考研与就业的经历和结果,进行了数据化的分析。周书记强调:不管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要在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引导下进行,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做出理性的选择。最后,周书记建议同学们:不仅要专注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和实践等活动,全面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周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在座的同学受益非凡。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在就业和考研问题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促使大家进行了更加深刻的自我反思,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