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学院舍标院徽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时间:2016年04月24日浏览:

为充实校园生活,增强校园学生创新能力,活跃学生文化气氛,提升环境学院学生认同感、设计感和荣誉感,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团总支于2016年4月20日在一教304阶举办了舍标院徽大赛,该比赛由环境学院学生会,14、15级自管会共同承办。14级自管会会长张锋哲,网络部部长刘翰柔,人力资源部部长郑博阳,学术部部长高嘉博,15级自管会会长张振昇担任评委。

首先,各班设计的院徽内容上多数包括了青岛理工大学校徽的要素,融合了环境学院的“环保”和市政的因素,体现出了环境学院的生机与活力,包含绿色发展、循环利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有些院徽融合了环境学院的五个专业特色,体现出各个专业之间相辅相成,团结友爱,共同发展的特点。结构上,多以圆形构形为主,颜色多以绿蓝白为主,整体上给人舒适的视觉感受,有些精彩之处常常表现在细节上,像风力发电,似“水”一样流动透明的文字设计等等。

舍标的设计在内容上突出了以宿舍为单位的温暖、团结、包容的概念,展现出了每个宿舍成员蓬勃向上、坚持奋斗的精神。舍标颜色多以黄、蓝、粉为主。一些舍标的外形极具特色,有来自男生宿舍的“UFO天外来客”,“葫芦兄弟”共同追求梦想,来自女生宿舍的“粉色库洛牌”,设计得新颖独特,具有女生的柔和之美,还有以宿舍每个人的爱好特色为基础的舍标等等。活动最后,人力资源部部长郑博阳做了简短总结,肯定了所有设计的原创性,对院徽的主题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舍标院徽大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让学生在做舍标院徽的同时,理解环境学院的内涵及各专业的意义,同时达到建设宿舍文化的目的。此次活动,环境学院将遴选并展示优秀的作品,其中优秀的院徽也将为设计环境学院正式的院徽做出参考。(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