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之子讲坛”助力环境学生职业和学业生涯规划

发布人:时间:2016年04月22日浏览:

为了让低年级同学们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宝贵的大学四年完善和提升自己,4月16日,职业生涯规划课请来了环境学院“环境之子讲坛”的优秀毕业生来分享他们的职业和学业生涯规划,为同学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首先,建环专业的第一名、保送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闫倩婷学姐做了分享。她独特清新的讲解方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大家全部认真聆听。她说:“周书记强调,每天都要想自己的简历还缺什么,这样才不会在忙碌中迷失自己。我坚持这样做,时刻提醒自己想要什么,需要在哪些方面努力。这样,到了大三大四真正要做简历的时侯,我得心应手,最终的简历丰富而有竞争力。”她优异的专业成绩、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大量的社会志愿活动、钢琴9级的特长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位是原2012级自管会会长、建环121班班长、成功考上北京工业大学的董启伟,从他身上,同学们看到了优秀的学习成绩、突出的科技成果、出色的组织和演讲能力以及虚心向别人请教的优良品质。另外谈起自己的考研路,他建议大家要学会坚持,要用心去准备,只有这样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第三位是给排水专业的第一名、保送同济大学的袁亚楠学姐,她4门数学课4个100分的“学霸”经历深深的震撼了同学们。在讲述自己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的学业生涯规划时,她清晰的思路、明确的目标及最终的高校教授梦使我们深受感触颇多,她说;“确定一个明确的目标是一个人前进的前提,只有有目标有方向,才有坚定的决心和持久的毅力走下去,直至成功。”接着她给我们介绍了考研需要做的准备及学院的保研政策,使我们获益匪浅。最后一位是热动专业团支书、保送北京工业大学施素丽学姐,她一开口就给人一种热情轻松的感觉,她围绕着“机会永远垂青于时刻准备着的人”的道理给大家讲解了自己的大学感悟:“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大学为我们提供了提升自己的良好平台。认真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坚持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提高待人接物的本领。”此外,她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学四年进行全面分析,深入浅出,见微知著,轻松愉悦中引发大家对大学的思考,激发大家对未来的昂扬斗志。优异的专业成绩、丰富的兼职经验、乐观向上的性格以及她对人生深刻的思考使她卓尔不群。

职业生涯规划课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生涯,这一堂独特多彩的职业生涯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如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大家会以这些学长学姐为榜样,尽快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握紧方向盘,向着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