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三高”应成为“两学一做”新目标

发布人:时间:2016年04月07日浏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是基础,做合格党员是关键,重点是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真正达到“思想境界高、群众评价高、自身形象高”“三高”新目标。

一是思想境界高。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思想境界决定着人生的高度。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就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在长沙第一师范读书时发出“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的呼声,领导中国共产党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今天,我们全体党员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身思想境界,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两个百年目标”,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建设,坚持“五大”新发展理念,凝聚全党力量、团结中华儿女,为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二是群众评价高。“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这是老百姓对为官者离任后政绩如何、名声好坏的评价。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要求我们要一心为民,站稳群众立场,树立群众观点,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想问题要以“群众拥护不拥护、答应不答应”为出发点,办事情要以“老百姓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为落脚点,真正关心群众、爱护老百姓,以务实的作风获得人民的夸奖,用扎实的行动取得百姓的好口碑,让真实的成绩赢得群众的高评价。

三是自身形象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种资源。我们每个党员要注重从四个方面塑造自身的形象:一要注重理论武装强素质、树立勤奋学习的形象,二要注重团结奋斗讲协作、树立和谐干事的形象,三要注重推进改革重创新、树立奋发进取的形象,四要注重改进作风树正气、树立亲民爱民的形象。形象就是榜样、代表着前进的方向;形象就是资源,凝聚着工作的力量。用党员自身良好的形象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干部自身良好形象带领广大群众团结拼搏、务实重干、造福人民。

坚持学习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坚持为民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坚持自律不断提高自身形象,去引导群众向前走、带领百姓奔小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