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学院实习团队带来“新学期第一堂团课”

发布人:时间:2016年03月25日浏览:

3月23日下午,环境学院团总支在一教204阶召开了主题为“聆听特别团课,品读《党员之风》”的新学期第一堂团课活动。校团委书记高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红燕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学院还邀请到了资深教育媒体人娄雷、市北区创益工场办公室主任宁超、老党员代表张珂瑞,共同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学院实习团队分享创作《党员之风》一书的实习经历、背后的故事,老党员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讲述,以及支教同学分享支教经历,给近百名团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团课。

会议伊始,环境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恬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共青团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新时期团员青年应该具备的品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娄雷对《党员之风·老党员回忆录》一书的成书过程作了简要叙述,提出当代大学生应“抓住机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勇于推销自己”等。同学们聚精会神、若有所思。

紧接着,《党员之风》的作者程润芝、孙琳等五位同学一一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收获。在创作过程中他们也遇到过很多困难,但团结协作、不轻言放弃的精神,让他们最终收获颇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同学们时而大笑、时而赞叹。作为团员中的优秀青年,他们的生动贴切的事迹激励着其他参会同学,这节团课确实是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活动。

除了实习团队,张珂瑞老党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军入伍、入党、坚持文艺创作的经历,并提出了自己对年轻团员们的期许;环境学院的胡小龙同学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寒假到云南海坝村支教的故事,艰苦的环境、淳朴的村民、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深深触动着同学们。

最后,团课活动在“团党知识问答”环节中结束,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纷纷表示会牢记历史、珍惜当下,不忘当代共青团员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