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BIM推动MEP技术革新之应用研究”学术论坛

发布人:时间:2016年03月25日浏览:

3月24日下午4时,“BIM推动MEP技术革新之应用研究”学术论坛在一教206举行。此论坛由环境学院团总支主办,科技创新协会承办。出席此次论坛的有:中国建筑学会施工分会BIM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一级建造师、副教授、青岛理工大学校友宋强,环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红燕,团总支书记张恬。

论坛开始之前,周红燕书记做了简单致辞,强调BIM在土建、暖通、给排水专业运用的广泛程度。随后,论坛正式开始,宋强老师从认识、应用、案例、规划四个方面介绍BIM。“BIM是一门新型技术,现在还在创新和推行过程中。作为一名BIM技术培训师和理工大学的校友,我非常荣幸地受邀回到母校做培训。”宋老师如是说。

如今,BIM虽然没有完整的定义,但其在大中型建筑中的应用率很高,包括了从建筑建模、运行到维护等一系列的设计规划。BIM集水、电、暖为一体,在模型图纸中集中体现,有效避免管道碰撞,实现三维可视化,易于沟通,易于理解,给观看者以整体感,愈来愈受设计院、土建公司的喜爱和重用。

介绍完BIM基本概况之后,宋强老师认真回答同学们提的有关BIM应用优势、BIM技术革新等多方面的问题。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本活动旨在积极贯彻教育部有关“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健全提高教学质量”的体制机制。论坛培养了优秀大学生高等技能,提升了大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让学生了解最新技术动向,从而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就业机会。聆听论坛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收获颇多,并期待学院下一次的关于技术革新的论坛。(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