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环境学院志愿者参加南仲小学围棋义教

发布人:时间:2016年03月25日浏览:

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青岛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的七名志愿者于三月十八日跟随“绿飘带”志愿服务团到达市北区南仲小学进行围棋义教活动。

志愿者们同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一起聆听老师讲述有关围棋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在故事的引领下逐渐对围棋这个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底蕴丰厚的竞技游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师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围棋的规则,小朋友们听得认真,但仍然有许许多多的疑问需要我们的志愿者来解答。一时间,此起彼伏的“为什么”让教室里好不热闹,志愿者们耐心地听完问题,然后把仔细斟酌后的答案告诉小朋友们。整堂课的氛围活泼而生动。

围棋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之一,通过这节围棋普及课,志愿者在领悟到围棋这门竞技比赛的精髓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如何和小朋友交流,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目的所在是服务他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更好地理解了“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含义。环境学院学生会继续秉承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这一要旨,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成立志愿者服务社团,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传承中华名族的优良传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到底。(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