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青岛理工大学第八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通知

发布人:冷吉虎时间:2020年05月19日浏览:

各学院:

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

2020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报送由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含港澳台,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3.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作品申报:请各参赛团队将竞赛作品申报书于2020年6月14日24:00前发到指定邮箱,邮箱地址为1879503110@qq.com。(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为避免集中上传作品造成的网络堵塞,请尽早在网上提交竞赛作品。

2.作品初审:初定2020年6月11日至6月15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作品初评,评选出一定数量作品进行校内决赛答辩。

3.校内答辩:初定2020年6月24日举行校内答辩,进行奖项评选,并会颁发校级获奖证书。对于校内决赛成绩排名靠前的获奖作品,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4.作品公示:通过会评的作品,设为期5天的公示期。

5.以上日程安排为初定时间,随疫情变化可能会有调整,敬请多关注网站的发布信息和通知。

五、奖励

1.等级奖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六、联系方式

1.校赛联系邮箱:1879503110@qq.com

2.联系人:张恬 董业硕 85071261

安昱宁 17864220078

3.校赛QQ群:QQ群(954829294)


附件1: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2: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3:青岛理工大学第八届节能减排大赛项目汇总表

 

青岛理工大学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分团委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