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 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

发布人:华文健时间:2023年03月23日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考研指导服务,近日我院于主教学楼B124、B128和B129教室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本次活动邀请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龙、环境科学教研室教授、泰山学者肖宜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副教授蔡言安,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任珂、辅导员何珊珊为同学们进行指导,共有120余名学生参加。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分为专业指导、英语复试指导以及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情况介绍。

首先由刘龙老师,肖宜华老师以及蔡言安老师分别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环境工程专业、环境科学专业,以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达到国家线的同学进行专业指导。三位老师从往年考查形式、难度出发,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通过官网复试通知等提前了解所考院校的考查形式,并从复试材料的准备,制定复习计划及考试流程三个方面传授了笔试准备方法。此外三位老师还介绍了各专业课的重要考点,面试礼仪以及面试中考官可能会问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应试。

随后何珊珊老师结合自身英语专业学习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复试口语热点话题并指导大家如何准备英文自我介绍及相关话术,提醒同学们自我介绍一定要去模板化,同时需要根据专业不同准备一些与专业相关的英语词组与表达,以防复试时头脑中无英语知识储备,造成冷场。此外,何珊珊老师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修改英文自我介绍的服务。

最后,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任珂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2023年考研招生情况,从各专业的招生数量,是否有调剂名额,调剂系统何时开放以及专业课不同能否调剂等方面一一为同学们进行答疑。

本次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为我院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和指导,对需要考研复试、调剂的同学在明晰复试备考流程、提升备考效率、准确自我认知和定位、增强复试自信心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助于同学们在复试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助力考研学子“研”途成功。(撰稿:何珊珊,罗荣;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