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玩转飞盘,让健康“飞起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飞盘比赛

发布人:华文健时间:2023年03月17日浏览:

为增强学生参加全民健身的意识,提高体育锻炼的自主性,激发学生户外运动的兴趣,切实加强体育育人的效能。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3月15日下午14:00在东操场举办飞盘比赛。

飞盘运动兼具运动性、社交性、潮流性于一身,正因为此,这项运动才能迅速流行开来,并成为学生运动的“新宠”。本次飞盘比赛共吸引学院8支学生队伍参赛,参与学生覆盖全年级。同时,学院辅导员老师也组成了一支队伍与学生同场竞技,师生共享运动乐趣。




赛前准备阶段,体育教学部孟明老师、王永强老师就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向参赛选手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队队长进行分组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开场比赛由教工队对战学生队,同学们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积极传接飞盘,老师们也拿出十二分的精神积极应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比赛,也激起了其他选手的参赛热情。师生赛的开展,让大家在工作、学习之余能够通过体育活动来促进交流,增进师生感情。除了师生赛,其他团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旋转的飞盘,奔驰的脚步,无不体现着学生团结协作、努力拼搏的意志品质,即使比赛临近尾声也绝不放弃!



飞盘是兼具体育魅力和社交魅力的,它最有特点的地方在于这项运动不限男女,不设置裁判员,这种裁决方式需要运动员都熟知规则,给予彼此充分的信任,在和谐、包容、友好的运动氛围下开展运动。”在指导老师孟明看来,飞盘只是一种育人的载体,在运动的过程中如何引领学生成长,培养诚实守信、公平公正、自我裁决、互相尊重的精神才是更重要的。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紧随当今运动潮流推广飞盘活动,不仅体现了公平竞争、尊重对手的“飞盘精神”,也为学院体育运动注入了新鲜力量,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丰富和发展体育活动,加强体育育人效能,培养体育运动兴趣,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撰稿:纪宇;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