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麦克维尔杯”大学生校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决赛

发布人:华文健时间:2023年03月14日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自身水平,开阔视野,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8日举办"麦克维尔杯”大学生校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院级决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麦克维尔公司技术经理尹文科,清华大学博士生、互联网+国赛金奖获得者王兴伟,青岛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王鹏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隋学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英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金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海英担任评委。

经过第一轮、第二轮院赛的角逐,最终有十四个团队参加此次决赛,各团队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路演,分别从项目背景、研究过程以及成果介绍等方面进行介绍,每队答辩时长为五分钟,评委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介绍,在每一组项目介绍结束后,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对各组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参赛成员都认真听取了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以及评价,并从中吸取了很多经验,这些经验也为以后打磨和完善作品指引了方向。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展互联网+、挑战杯参赛解析及优秀作品分析培训等充分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展现理工学子奋发创新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极大地锻炼了各参赛队伍的科研能力,有利于各项目团队提升作品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在后续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基础。(撰稿:何珊珊;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