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荷园”社区东区五公寓临时党支部 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人:华文健时间:2023年03月13日浏览:

为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工作,把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近期,“荷园”社区东区五公寓临时党支部聚焦学风建设开展一系列活动。

打造“学习角”,掀起学习新热潮为了方便学生生活学习,努力将宿舍打造成为同学们的第二学习阵地和重点培养载体,临时党支部在学习雷锋日当天,组织各楼层网格员搭建宿舍学习角,打扫卫生、摆放桌椅、张贴标识、宣传动员……活动结束后,桌椅整整齐齐,社区公寓内的学习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签贴“诚信幅”,考试纪律记心底。为树立诚信考风,临时党支部组织动员公寓同学举办了诚信考试横幅签字活动。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王九遵在本次横幅签名倡议仪式的重要意义中强调:“诚信是对道德品质的检测,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是我们每位考生的义务,需要我们共同参与。”此次诚信横幅签名倡议活动帮助社区内同学树立了“秉承求校训 弘扬优良学风”的正确考试观,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送暖“加油包”,研考复试你能行。考研初试成绩已出,在冬去春来第一缕阳光的美好时刻,临时党支部成员继续为还在为复试备考的考研学子送上温暖。赠送“加油包”、提供复试场地等,做好考研路上“最后一公里”护航工作,助力社区内学生成长成才。

帮扶“一对一”,先锋模范在行动。为充分发挥社区内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员一对一”学习帮扶计划。在帮扶过程中,党员们根据实际情况及专业需求与帮扶对象一起制定学习计划,保持密切联系,督促其学习,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及质量。


通过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营造了荷园社区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步,荷园社区东区五公寓临时党支部将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帮助解决好社区内学生的困难事、烦心事,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公寓环境。(撰稿:张泽帝 王登榜;审稿:隋学智)



  • 附件【yyue.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