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 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工作会议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3年01月17日浏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推动大学生实践教育向纵深发展。1月11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会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花会娟各年级辅导员、团学干部等300余人参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首先,花会娟对2023年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进行了布置,就社会实践主题、参与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实践主题涵盖“青鸟计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专项、“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一起云支教专项、“助力乡村振兴”专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专项、助力校庆70周年标识系列项目征集专项等专项。花会娟详细介绍了各专项实践内容、开展意义与注意事项等,保障学生高效、完善、安全的完成相关实践内容。


其次,花会娟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发挥环境学院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此外,由于目前国内疫情形式仍不明朗,各地主要流行毒株千差万别,花会娟要求各团队在开展社会实践时务必戴口罩、勤消毒,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创新实践载体,以学生家乡所在地为主,就近就便开展个人和团队调研。最后,花会娟展示了往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在各大媒体的投稿,充分展现了环院师生心系社会,学以致用,乐于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花会娟还强调各实践团队要踏实认真开展实践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保留详实的图文及视频资料,活动结束后,做好调研报告的撰写和及时进行相关宣传。


通过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认识,激发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开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将持续关注各实践团队的进展情况,确保寒假社会实践安全、高效地进行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


(撰写:花会娟 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