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四谈一述”座谈会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12月17日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了解辅导员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14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四谈一述”座谈会在C2-3-509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董兰国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隋学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隋学智主持。

座谈会上,2021年入职辅导员贾婉琦罗荣分别从谈成长、谈责任、谈问题、谈目标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对一年来深入学生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所取得的实效进行述职

董兰国高度肯定了学院整个学工队伍,在学生管理与育人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工作是扎实的、团结互助的、积极向上的。就提升辅导员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具备充实的理论支撑将二十大精神充分消化吸收由理论转化为实践成果输出二是要以人为本做有情怀的人注重团队的协作互相成长相互成就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时代青年共同奋进,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勉励在座的各位辅导员老师要“静”下来,抛去浮躁的心态,发自内心的热爱学生工作,这样成就感也会翻倍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隋学智指出,辅导员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军,是校园安全稳定的压舱石。此次座谈会在帮助辅导员回顾工作、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的基础上,也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同时,帮助辅导员成长为一支“视点有高度、理论有深度、管理有力度、情感有温度、发展有韧度”的队伍。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工队伍将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用心投入工作,要牢固树立学生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在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服务学生中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撰稿罗荣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