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共话谋融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企业走访交流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12月05日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隋学智带队赴青岛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走访,对接企业人才需求,深化校企合作。

走访期间,由技能培训经理耿政带领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中心,深入企业泛能站一线,实地参观了实训基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

首先,招聘经理张富瑞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业务领域及人才需求与培养情况。人才激发赋能主任于静表示青岛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作为快速成长发展的公司,希望未来在科学研究、毕业生招聘等方面与高校有更多合作交流,也感谢学院在毕业生招聘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隋学智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希望通过创办科创竞赛、加强科研合作等方式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通过此次走访,就当前就业形势进一步了解了目前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对用人的新要求,并就学院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与企业达成了共识,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产学研互补的新局面,为深入进行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实习就业等相关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提升教学质量,增强吃苦耐劳教育,加强学生就业思想的价值引领,提高学生对企业文化的了解,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与企业建立更高、更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提高学生毕业就业核心竞争力。(撰稿:罗荣;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