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荷园”社区东区五公寓临时党支部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12月05日浏览: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促进公寓内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自2022年11月以来,“荷园”社区东区五公寓临时党支部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书记讲一节党课”

强化学习,夯实基础。11月23日下午,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登榜领学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他从学生工作出发,结合生活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内容与支部成员进行充分的沟通。大家纷纷表示,在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中收获颇丰,今后要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学习好专业知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一日一学习,一周一测试”

每日分享,见贤思齐。为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11月以来,临时党支部以“学习强国”为平台,各小组精心筛选,择优推荐,每日推送一篇充满正能量的文章,同时每周组织一次定时定点小测试,巩固知识的同时也检验了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知识的理解。“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临时党支部努力共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使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阅一红书,悟一信仰”

读书增智,学史明理。临时党支部组织共同诵读红色经典,感受红色文化,重温革命历程,回顾英雄事迹,让英雄精神成为我们前行路上永不熄灭的灯塔。临时党支部成员自选红书阅读,分享阅读感悟,在临时图书角,大家陆续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选集》、《红岩》、《党的女儿》等红色著作的心得体会,执笔记录着自己的所听所感所悟,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和热爱,使自身经受一次思想的洗礼,使命的升华。

“观一红色影片,忆一光辉岁月”

铭记历史,以史观今。红色影片不仅记录了新中国过去的峥嵘岁月,更能够激励新时代新青年在追寻红色足迹中,进一步坚定革命信仰,从经典中传承奋斗精神。临时党支部通过组织观看《延安记忆》,进一步感受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奋斗精神。支部党员付海鑫在自己的观后感中写到:虽然岁月悄然流逝,但延安精神并未因时间的流逝而隐埋,而越来越具有深刻的魅力,吸引着我们去追寻。作为一个21世纪的新青年,生活在这个来之不易的时代,更要认真学习延安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

“红心向党,唱一首红歌”

歌声传扬斗志,永葆精神财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公寓里、在宿舍内,都荡漾着激越奋进的美妙旋律,全体党员合唱了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天,我们在鲜红的党旗下引吭高歌,共同歌颂党一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史,共同感悟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岁月骛过,山陵浸远,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在挑战与机遇中涵养爱国热情,在实际学习、工作、生活中锤炼过硬本领。

荷园社区东区五公寓临时党支部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社区党员学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下一步,临时党支部将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近期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青春奋斗我先行,勤学修德做表率”系列学风建设活动。(撰稿:张泽帝 王登榜;审稿: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