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12月05日浏览: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筑牢信仰根基,领悟会议精神。11月21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围绕青年学生干部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剖析现存问题和展望下步工作计划,研究生会各部门逐一发表理解与感悟。学术部赵晓丽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站在一个新的起点,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应该担起青年应有的责任,为祖国添砖加瓦!实践部张璐瑶表示,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念,认真把握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其核心要义,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办公室韩泽坤表示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铭记老一辈们在战场上不惧危险的高尚品德,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研究生会主席徐锦波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需要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理想相结合,要脚踏实地,贡献青春和力量,共同铸就中国梦的实现。

永葆青春活力,践行初心使命。11月23日,研究生会骨干在东操场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相关内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及素质拓展活动,在知识竞赛中,全体干部们积极参与,认真作答,比赛激烈,加深了干部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达到了以答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目的。研究生会副主席马英姿在作答中提到,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必须说真话、求实效,敢于直面自己,时刻警醒自己,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研究生会基本宗旨。

素质拓展活动为帮助研究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培养团结友爱、亲密合作的志愿者队伍。紧密围绕“永葆青春活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活动主题,“六人七足”“托球接力”“杯水传情”“心心相印”,赛场上研究生们发扬拼搏精神,比默契、比耐心、比团结,各部门间的默契配合充分展现了学院研究生会部门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研究生辅导员孙川表示,作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会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今后学生工作中去,为青岛理工大学高质量的发展不断贡献青春智慧,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姿态向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的方向而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撰稿:孙川 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