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获批“青岛市大气污染物来源解析与控制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12月02日浏览:

日前,青岛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青岛市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名单的通知》,由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青岛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和青岛市华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青岛市大气污染物来源解析与控制技术创新中心”成功获批。

中心以实现大气污染物的来源解析-污染源控制-精准监管为目标,围绕当前常规污染物、新型污染物和履约污染物的防治问题,在污染来源识别、治理技术、多污染物协同控制装置和高性能材料等研究方向,攻克防治难题。

中心现有专职研究人员34人,负责人为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华伟教授,核心成员为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和青岛华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行业专家。自中心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大气污染物监测和来源解析、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净化的分子筛吸附浓缩转轮和汞污染物的常温脱除技术等项目,取得了一批高水平成果并服务于不同类型工业部门。中心的成立与建设将为青岛市环境空气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推动我国气态污染物控制水平的有效提升。(撰稿:马子轸,谈琰 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