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出发”——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青春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12月02日浏览:

11月25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青春宣讲团开展系列活动第二期“凝心聚力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出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本次活动由青春宣讲团成员环研2206班副班长王子维为同学们宣讲。

首先,王子维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和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的讲话,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王子维结合历史实际以及生动案例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及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与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梳理与宣讲。

随后,王子维分别从回首过去、追逐梦想、志愿抗疫、支教山区、科创实习和考研工作六个方面进行分享。他与大家分享自己参与支教活动的照片,为大家讲述了偏远地区孩子们的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如今的生活,充分提升自我,更好的报效家国。同时,王子维分享了自己本科期间实习及考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多多探索,不怕吃苦,方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道路。

本次“凝心聚力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出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能够让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持续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下一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青春宣讲团将继续进行宣讲,鼓励同学们珍惜时代机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面对学习与生活,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不负青春,不负祖国。

(撰稿:何珊珊;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