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新闻宣传能力培训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11月29日浏览:

为提升学生干部新闻宣传能力水平,丰富学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环境学子艺术审美素养。11月23日下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新媒体摄影协会开展学生新闻宣传能力提升培训,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孙川结合自身摄影专业学习经验,开展新闻影像采集摄影培训。学院各部门部分学生干部、摄影协会部分成员通过线下与线上参加了此次培训。

 

孙川从摄影发展史入手,首先介绍传统摄影器材的种类与功能,单反摄影的特点及优势并对相机成像原理、操作设置做详细讲解。然后以国内外著名摄影作品为例向同学们传授“黄金分割法、三分法、对角法”等构图技巧,围绕各类场景下新闻宣传拍摄的注意事项及技巧从构图、角度、手法等方面对相机、手机拍摄进行详细讲解活动最后,孙川老师鼓励同学们用镜头记录点滴生活,丰富课余生活,培养艺术素养。

学习摄影有助于同学们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崭新的交流平台。此次培训不仅激发了大家的摄影热情更帮助同学们深入学习摄影知识,为学院未来高质量宣传打下基础。(撰稿:孙川;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