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理工校友大讲堂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11月12日浏览:

   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工作,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11月9日承办“理工校友大讲堂”,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就业代表2019届毕业生张振昇、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读研代表2021届毕业生张鑫洋及300余名在校生线上参加,讲座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花会娟主持。


本次讲座主题为“拾经验之石,筑未来之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听取两位优秀校友为大家带来的成功经验。张振昇主要为同学们讲解就业方面的问题,他提到: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今后事业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一定要仔细斟酌。在分享经验时,他总结了在校期间要做到“多读书”:钻研专业知识,“多看报”:了解市场,“少吃零食”:少做无营养价值的事情或是短期快乐的事情,“多睡觉”:多去消化所学内容及时总结。步入社会后,提倡大家做到“报联商”即报告、联络、商谈三步走,同学们收益颇丰。


张鑫洋主要分享学业方面的经验,他指出对待成绩要严格要求,在学习之余可以多参加竞赛活动、社会实践,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光添彩。张鑫洋还希望大家可以成为一个融合多元视野的环境人,珍惜当下时间多去体验新事物,不要做“井底之蛙”,要把眼光放长远。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学院秉承“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旨在将学生培养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院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校友资源作用的发挥,通过优秀的理工学子讲述奋斗历程,激励同学们坚守初心、坚持梦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将个人梦熔铸于中国梦实现进程中。

(撰稿人:花会娟;审核人: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