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情寄母亲节,云端送祝福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开展母亲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05月16日浏览: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感恩氛围,宣扬母爱的光辉与伟大,增强学生的家庭责任感,弘扬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近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情寄母亲节,云端送祝福”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多样,涵盖云端视频、云端晒照、云端送礼、云端写信等多种形式,学院百余名学生积极参与,为母亲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云端视频聊聊家常。“妈!放心,我在学校一切都好!”“妈!我有听您的话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也没有忘记努力学习!”“妈!还有两个月就能回家见到您啦!”“妈!节日快乐!”每一句亲切的问候,都饱含了同学们对至亲的想念。环工213班聂鑫炜与母亲视频电话后说:“最近学业繁忙,我好久没有和妈妈视频通话了。看到母亲眼中些许闪烁的泪光,我想那也许就是母亲在是城市那端对我们的念想吧。”


云端晒照最美的你。电影《你好,李焕英》中有一句台词这样说道:“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母亲节这天,同学们在朋友圈中晒出一张张母亲年轻时的照片。中挪水211班章璐翻到母亲年轻时候的照片感叹道:“时光偷走了她的美貌,但偷不走她的微笑,偷不走对我们的爱。她把青春献给了我们,我们要用我们自己的方式,让母亲做回那个不为我们担心烦恼的母亲。”


云端送礼表达爱意。“妈,这是我用我奖学金给您买的蛋糕,您的儿子这次让你骄傲一回!”“妈!快去楼下签收,看我给您买的花束,节日快乐!”母亲节一早,能动211班宗佳慧给母亲买的花束送到了。一份份特殊的礼物,在母亲节这天送到家门。这些礼物也许微不足道,但礼轻情意重,这正是环境学子让母亲感到骄傲的证明!


云端写信遥寄思念。“亲爱的妈妈,展信佳!”“妈妈,节日快乐!”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学院新媒体中心特举办“一纸书信情,微语传爱”活动,号召同学们用纸笔表达出对母亲的节日祝福。书信中的每一撇一捺,每一个标点,又或是想说出来却羞于表达,最后化为一句“妈妈我爱你”笨拙语句,都饱含着对母亲的无限挂念与真挚情感。活动后,给排水212班王太哲说:“我平常过于羞涩,很少向母亲当面表达爱意。这次活动让我把心中的情感通过纸笔表达了出来。”


疫情阻碍了学子们回家给母亲送上祝福的脚步,但是本次“情寄母亲节,云端送祝福”母亲节系列活动让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将“感恩”之言送达至母亲的耳边。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注重学生感恩之心的培养,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学生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撰稿:花会娟;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