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办科研奖励申报培训会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05月13日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技奖励申报工作,增强教师申报积极性,提高各级各类奖励申报数量和质量,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5月11日举办了“科技奖励申报培训会”。王炜亮教授和张华伟教授主讲,马继平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按照防控要求,此次会议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

 王炜亮结合自己申请山东省科学进步奖一等奖经历,从申请项目的准备、申请书的撰写、成果鉴定注意事项、评审的步骤、流程等方面为各位老师做了详细讲解。张华伟首先对科学技术奖励进行了简单介绍,从行业协会奖到国家科学技术奖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随后从科学技术奖的申报条件及科学技术奖提名书的填写两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同时就奖励申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大家做了讲解。

 科技奖励是衡量科技成果水平和层次的一个重要标志,也与科研人员的个人发展紧密联系,对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单位科研能力提升,都具有很强的导向作用。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通过定期召开专题报告会、基金项目分析会等形式加强对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科研意识的培养。通过本次培训会,帮助老师们系统掌握申报流程、材料组织和奖项评审等过程中的重点问题,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申请科研奖励打下了基础。(撰稿:闫文罡、马继平;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