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王发明教授受邀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术交流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05月13日浏览:

 2022年5月12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王发明教授受邀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Personal thermal protection & conditioning for better health, wellbeing, and safety (用于改善个体健康、福祉和安全的个体热防护及热调剂方案)”的学术报告。

 王发明从健康、安全及模型三方面出发,讲解了其在个体热环境调节、降低热应激损伤及改善热舒适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学院教师也介绍了本校在相关领域内开展的研究工作。

 王发明博士毕业于瑞典隆德大学工作环境专业,瑞士苏黎世理工学院居里夫人学者(博士后),先后在美国耶鲁大学及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担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热环境与人体热舒适、生理热调节系统建模、冷热感知机制和劳动安全与卫生。担任众多国际期刊的副主编、编委等工作;发表中英文期刊论文13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论文100余篇,论文被引2750余次;2020年起连续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领域:建筑建造/人因工程学)。

 通过此次交流,促进了学院师生对国际学术前沿领域的了解,拓展了研究视野。同时,加强了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国际交流,为下一步双方在相关方面进行合作打下了基础。(撰稿:王海英 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