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北控水务现代产业学院第一次理事会圆满召开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05月13日浏览:

 5月12日,青岛理工大学-北控水务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产业学院)第一次理事会圆满召开。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在泉、教务处处长苗吉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毕学军、副院长李金成、刘长青等代表校方出席会议,北控水务集团轮值执行总裁于立国,北水教育中心副总经理冀广鹏,海外事业部技术部总经理李雪磊等代表企业方出席。会议由毕学军主持。由于疫情原因,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召开。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现代产业学院章程》。《章程》明确了产业学院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支持和促进相关学科专业的发展,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多元主体办学和管理的新模式。

 会议明确了产业学院未来的发展定位和方向。提出了将产业学院将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明创造、技术开发为一体的综合性育人平台,并面向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的建设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等优势专业的持续优化升级提供支持。

 会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管理机构成员的任命,组成了第一届产业学院管理架构,同时开启了产业学院建设的工作。首届产业学院院长毕学军教授做了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就招生计划、实习基地建设、“北控水务杯”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承办、校企合作课程开发、非学历教育培训共5项核心工作做了介绍和工作部署。与会代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王在泉副校长总结发言

于立国总裁总结发言

 于立国和王在泉分别代表企业和学校双方对产业学院的发展做了总结发言,于立国指出,现代产业学院是北控水务集团与青岛理工大学长期深度合作,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与导向的硕果,办好产业学院需要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才能达到多方共赢的目标。同时要打造鲜明的办学特色,突破传统教学模式,将“引企入教”落到实处。王在泉总结指出,产业学院建设要面向国家战略和山东省政策,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青岛理工大学-北控水务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应时代人才需求,是对教育改革应答,是对新的工科教育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产业学院将积极参与推动国家节能环保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建立协同创新机制、开展知识创新与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打造集人才培养、行业研究、技术创新、产教融合于一体的实体机构,更好地服务于产业发展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撰稿人:李金成、潘凯玲;审核人: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