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青岛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交流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05月12日浏览:

 5月11日,青岛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研究员宫渤海、科技发展科负责人尚莞、高级工程师庄颖、助理工程师董方一行4人到访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学院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场地修复创新团队负责人孙英杰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环境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情况,对青岛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一直以来对学院在学生实习、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就双方深化合作表达了期望。

 宫渤海感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对青岛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对学院在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水平表示了肯定。尚莞、庄颖分别介绍了青岛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在青岛市环卫科技、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双方科研资源、服务和管理能力,共建合作平台,加强双方在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双方合作意向、合作形式以及重点合作领域等进行深入交流旨在基于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一方面发挥青岛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在城市环境卫生行业发展中的管理和实践优势,为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功能拓展渠道;另一方面集中学院环境学科的科技和智力资源,为青岛市环境卫生行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青岛市环境卫生发展中心,隶属市城市管理局,正处级事业单位。中心主要承担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处置监管、建筑垃圾管理、市容环境卫生行业监管考核、环境卫生数字化监管等工作。自2010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先后荣获了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创建优胜单位、省环卫文化工作先进单位、青岛市2020年“五一”劳动奖状、青岛市市直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称号。(撰稿:李卫华;审核:孙英杰,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