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05月12日浏览: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发动并组织内部成员第一时间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

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部分同学于线上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殷切期望:

(图源新华社)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


“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金句频出:

(图源央视新闻、青春北京)


会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当中引发热议。5月11日下午14时,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齐聚一堂开展了交流学习会,广大骨干纷纷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正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生会骨干、优秀团员青年标兵刘帅说:

总书记的话催人奋进,让我倍觉勉励的同时又感觉重任在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团员青年和学生会骨干,我将努力以聪明才智服务好学院同学,贡献学校学院发展,努力发挥好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表率作用,在追寻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


学生会骨干李泽华说: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习总书记的话让我热血沸腾。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同时,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不断开阔视野,向优秀榜样学习,不断完善个人能力,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青春誓言。


学生会骨干宋嘉乐说:

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锤炼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将自身命运与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紧密联系起来,把握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把握好共青团与党的关系,做强国的栋梁。



研究生会骨干李建凯说: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之后,感受颇深。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任何时候都要积极向党组织、团组织靠拢,党旗、团旗所向,即是我们的目标所指。


研究生会骨干贾恩灿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受启发。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作为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先进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新鲜血液。我们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应该紧跟党的步伐,拥护党决策,时刻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奋斗在时代的最前线。


研究生会骨干于昊说:

自1922年诞生以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百年历史长河中留下英勇奋斗的足迹。百年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既要做一颗“螺丝钉”,深入平凡的工作中去,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又要做一块“砖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青年身影。把青春献给祖国,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撰稿:花会娟;审核: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