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05月11日浏览: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以网络视频形式集中和自主收看了大会直播。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始终流露着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对青年成长的关心,始终给予青年一代高度认可和殷切期望。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也对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集中收看结束后,全体师生反响热烈,纷纷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将伟大理想信念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青年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青年工作,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他们立大智,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隋学智表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自己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让青年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彩,让青年为民族复兴持续稳定地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花会娟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倍感振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共青团干部,必须扎根广大青年,做好青年引领工作,引导青年群体心怀“国之大者”,积极汇聚青年到勤奋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的大舞台,在服务社会中展现青年力量,绽放青春风采,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勇奋斗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龙表示:一百年来,广大青年在参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实现了自身的发展。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自己会牢记初心和使命,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于昊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自己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前途与国家富强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做一颗“螺丝钉”,真正深入到学习中去,又要做一块“砖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青年身影。把青春献给祖国,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共青团员万孜恒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青年,作为共青团员,自己应该紧跟党的步伐,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奋斗在时代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撰稿:王登榜;审稿:隋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