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点燃运动热情——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体育活动

发布人:任孔冰时间:2022年05月10日浏览:

为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广大青年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开展“舞动青春”健身操、极限挑战赛、院级广播操初赛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舞动青春,燃尽烦恼。“左右左,左右左......”随着动感伴奏《本草纲目》响起,100多名参赛选手在领操人的带领下在风雨操场开启了“舞动青春”健身操活动。学院吉祥环环、静静邀请身边的同学加入到广播操的队列中。临近结束,体育部志愿者也踊跃地加入了健身操中去。能动212班杨梓诚同学说到:“这个活动办的很有意义,让我在体育锻炼过程中感受到了无穷的乐趣,这让我对体育锻炼更有信心了。”

 

奇思妙想,突破自我。4月30日下午,“极限挑战”定向寻物主题活动在西操场成功举办。作为一个全新的、集运动、解密、推理为一体的“全能”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5支解密小分队参与。随着总指挥的一声开始,所有队伍冲出起点线,奔向操场各处寻找线索,与此同时遍布操场的每个线索点也开始运转起来。 在“点球大战”处,两支队伍攻守转换,上演了强强对决。“超越自我”跳高台处,队员们无惧高杆,勇于超越自我,一越而过,为自己欢呼;“大力神”实心球挑战,每位选手都各显神通……还有许多活动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每个队伍在单项活动结束后得到指引,有的是文字,有的是音频,有的则是照片的碎片,一个接一个的指引,让每位选手的大脑飞速运转。最终,智勇双全的“瓜田里的六只猹队”获得总冠军。建环211付诚宏同学说到:“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活动,起初只是活动的标题吸引了我,来到现场后发现本次活动非常有趣,思维的碰撞,体能的抗衡,技巧的较量都为本次活动添砖加瓦,让我度过了一个充实的五一假期。”

 

朝气蓬勃,舞动青春。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音乐响起,参赛队员迎着阳光进入比赛场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1级广播操比赛拉开帷幕。在轻松而舒缓的《第九套广播体操》音律中,同学们昂首挺胸,伸臂,扩胸,踢腿,弯腰......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充盈着刚健之美,整齐划一的动作间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飞扬着动人的风采。比赛中,各班同学精神饱满,动作整齐,齐心协力为班级争取荣誉。最终,环科1-2班,给排水1-2班以整齐的队列、标准的动作获得本次广播操比赛的总分前四名,他们将代表学院出战校赛。本次比赛既是广播操规范化的一次大练兵,也是青春活力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各班团结、健康、和谐、向上的集体主义精神的一次大展示,为和谐校园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本次专题活动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活跃了校园气氛,发扬了五四精神,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活力。下一步,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将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文化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涵养家国情怀、发扬奋斗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王登榜;审稿:隋学智)